12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石油輸出國組織主席表示,預期原油供應過剩局面,將在明年一季度結束。從1月開始,OPEC成員國每天將削減原油產量80萬桶,OPEC同盟將減產40萬桶。但是並沒有限制頁岩油的計劃。

匯豐控股和渣打銀行陸續捲入華為風波後,因為認定華為的風險太高,將不再為華為提供任何新的銀行服務或融資。匯豐在去年就做出這項決定,渣打則是在近期才採取類似行動。

IDC Japan指出,上一季日本國內的平板電腦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減15.6%,成為179萬台,連續第2季達到兩位數的減幅。其中,消費性平板大減24.3%,成為131萬台,商用平板出貨量大增23.1%,達到48萬台。

分析師表示,因為芯片業務增長減緩,預期三星電子第4季的營業利潤為 13.9萬億韓元,較去年同期15.1萬億韓元下降7.6%。不過,今年三星電子的營業利潤,預計將創下62.6萬億韓元的新高紀錄。

新唐人記者密西、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