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2019年財政預算在參院通過

【新唐人2018年12月23日訊】週日凌晨時分,意大利政府終於贏得了議會上議院,對2019年預算的信任投票。隨後議會下院將對這項預算案投票。

意大利參議院最後以167票的多數票通過了2019年政府預算。

意大利參議院議長卡塞拉蒂(MARIA ELISABETTA ALBERTI CASELLATI):「投票參議員248人,多數為123人。投贊成票的參議員為167人,投反對票者為78人,棄權者為3人。參議院批准。」

經過數月口頭爭吵,上週三(12月19日),歐盟委員會就意大利2019年預算與其與達成了協議,避免了對羅馬的紀律處分。

但協議導致先前版本的政府預算案大幅度變化,直到星期六(12月22日)最後一刻才將最後版本送達參議院,引起反對派立法者強烈不滿。民主黨甚至表示,它將要求意大利最高法院對該舉動的合憲性作出裁決,並聲稱沒有時間對預算案進行詳細辯論。

現在,這項預算案必須在年底前由議會下院批准,以便從2019年開始生效。在意大利,如果來年預算未在12月31日批准,將自動啟動臨時性國家財政機制。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