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勝利!硅谷苗必達將禁商業大麻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週三(12月19日)晚,硅谷苗必達市議會就禁止大麻商業行為舉行特別公聽會,數百名居民到場發言。最終市議會以全票通過了「永久大麻禁令」。有居民表示,苗必達反大麻入侵社區成功,將對灣區其他城市產生積極影響。

居民身穿「不要大麻」字樣的白色T恤,擠滿了市議會大廳,很多沒有座位的民眾,通過廳外的實況錄像聆聽發言。當晚,有議員因利益衝突,被禁止參與表決。兩名新當選的市議員首次在市議會露面,她們對大麻的立場和態度左右著投票結果。

苗必達居民 VJ Vijaya:「我關注大麻開店的事情,因為社區裡已經有人吸了。我有兩個孩子,我希望對大麻加以限制,不想讓他們過早的接觸這些事情。」

今年10月,苗必達市議會批准了10家大麻店,準備為大麻商業行為發行。聽到消息後,居民迅速行動,在11月20號的市議會上,迫使議員將原決議推翻。

居民代表 周石群:「每天都有500人來簽這個名,8天之後就有5000人了。所以當時城市都覺得很震撼。華人的話,對大麻有比較充分的認識,他們都反對。」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公眾發言,最終市議會以全票通過了「永久大麻禁令」。兩名新議員也表態支持居民反對大麻。

居民代表 Cindy Liu:「隨後在1月15號或者是1月17號,我們(市議會)一定會有第二次的表決。如果第二次我們仍然是拿到多數票的話,那麼我們就會拿到一個永久禁麻的法律文件。」

按照章程,明年1月15日市議會將就這一禁令進行二讀表決,如果通過,將從2月14日起正式生效。阻擊大麻入侵社區取得勝利,苗必達居民希望更多城市也採取行動。

居民代表 Cindy Liu:「各個城市一定要提起警惕。不管剛開始聽起來好聽,一家以上、兩家以上,還是我們苗必達一下子上來十家以上,其實到最後都是幾百家。那麼我希望大家一定要起來反對大麻。」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