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疑竊歐盟數千外交電文 習近平私下貿戰言論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20日訊】日前,歐盟大量外交電文被曝遭黑客竊取,歐盟緊急啟動調查。美媒指,黑客使用的技術與中共軍方類似。法媒披露,其中一份洩露的電文記錄了北京領導人習近平對貿易戰的親口表態。

彭博社12月19日報導,歐盟當天宣布啟動緊急調查,以針對「可能的敏感信息洩露」。歐盟官員說,調查的目標是歐盟電腦遭黑客攻擊、導致外交電文洩露事件。

《紐約時報》12月11日曾報導,網絡安全公司Area 1最早發現了這起主要國際組織數據洩露事件。該公司稱,在這次事件中,黑客使用了類似中共軍方使用過的技術。

報導說,這次洩露的很多電文是歐盟駐世界各地使團的日常週報,詳盡記錄同各國領導人和官員的談話。不過,更敏感和機密的信息,都是經由不同的、更安全的系統傳遞。

據法新社報導,其中一封洩露的電文,詳盡敘述了同北京領導人習近平的一次會晤。習近平當時指責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對外貿易政策,並強調北京「絕不會」低頭。

《紐約時報》報導說,習近平在7月的這次會晤中還聲稱:「當中國處於閉關鎖國時,中國挺過了貧困和艱難,如果有必要,中國人民將再次挺過艱難。但如果美國想要談判,中國的大門仍然敞開。」此前,習近平視察東北時重提自力更生,一度引發民眾對中國回到閉關鎖國時代的擔憂。

近期以來,美國川普政府開始對中共的網絡間諜活動展開強硬反擊。中共的大量網絡黑客活動開始遭到公開揭露。

《紐約時報》12日消息,近日竊取萬豪旗下喜達屋酒店(Starwood)5億客人個人信息的黑客,涉嫌為中共國家安全部工作。

《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美國政府多個部門正準備公布對北京持續竊取美國商業秘密和技術、以及入侵美國政府和公司電腦的指控。

其中,司法部將公布對涉嫌為中共情報機構工作的黑客的指控。美國政府還計劃對入侵美國網絡的中共負責人進行制裁。

北京官方對所有針對中共網絡間諜活動的指控,一概予以否認,並稱中共一直是網絡安全的「捍衞者」。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