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居民反對露天小便池 法院開庭審理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舊金山市府在一處公園外設立露天小便池,由於距離居民區過近,引發民眾抗議,並將市府告上法庭,但當時舊金山法院判決該訴訟不成立,由於民眾繼續上訴。週二上午,加州上訴法院正式開庭審理,法官將在一個月內作出裁決。代理這起訴訟的太平洋法律協會呼籲更多居民關注。

平等公義協會會長李少敏:「這個小便池是違反法律的,首先違反了舊金山不雅曝光法,這是絕對不允許的,另外也構成影響公眾安寧,是個公害,也都影響到附近居民的生活。」

2016年,太平洋法律協會狀告舊金山公園管理局將露天小便池設在公車站處,被法院駁回上訴。上週太平洋法律協會向舊金山高等法院上訴,指城市濫用納稅人的錢,設立小便池。

太平洋法律協會首席律師 Kevin Snider:「其中主要的一個是違法了美國殘疾人法案,這個完全歧視殘疾人,沒有遵守法律。」

當天的聽證上,市府代表律師重申,建立該小便池的初衷是為了減輕公園的隨地小便問題。市府不認為這個露天小便池屬於廁所範疇,因而毋須遵守這些對廁所的規範。

太平洋法律協會首席律師 Kevin Snider:「城市將之稱之為了小便,但因為這個訴訟,城市不承認它是小便池,即便在他們記錄文件多處指是小便池,我們認為他們的記錄不真實。」

由於加州法官的自由化傾向嚴重,對於本次上訴能否成功,太平洋法律協會並不抱太大期望。

平等公義協會會長李少敏:「這個是文明社會的一個恥辱,我們不會讓舊金山隨意妄為的,否則的話,舊金山好多其他地方都將會有這樣的小便池,甚至其他城市也都效仿。」

中華福音教會長老周海瑞:「完全是回到了野蠻的時代去了,我覺得這個一直是我們要抗爭的,因為我們不想讓我們的下一代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

在聽取雙方陳述後,上訴法庭法官最快可在1個月內做出裁決。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