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審前聽證 被告前妻出庭作證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針對涉嫌綁架並殺害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被告克里斯汀森(Brendt Christensen)的辯護律師提出的動議,美國聯邦法庭最近兩天接連繼續舉行審前聽證。而被告辯護律師提出的一項動議是「禁用被告女友錄音、獄友證詞做為證據」。如果這項動議或通過,將對此案的審判產生重大影響。因此外界特別關注被告前妻這次出庭作證將發揮怎樣的作用。

12月18日,章瑩穎案被告克里斯汀森(Brendt Christensen)的前妻蜜雪兒.左特曼(Michelle Zortman) 出席審前聽證時聲稱,2017年6月14日多名聯邦調查局幹員深夜到其夫妻租住公寓訪查時,她看到警察出現「嚇了一跳」,之後被要求穿上衣物回到臥室。

她反駁了17日警方幹員的作證稱「獲得她同意搜查公寓」的說法,她說,探員們是完成公寓搜索後,才讓她簽署了同意書。

不過,左特曼仍然作證說,在與FBI兩個小時的查問中,她說過自己認為「克里斯汀森有可能涉及章瑩穎的失蹤」。

此前,在17日舉行的聽證會上,FBI幹員坦雅格利亞(Katherine Tenaglia)作證表示,她與其他同事去年6月14日到被告住家調查,經過簡短討論後,克里斯汀森同意到 FBI地方辦公室接受問話。由於被告前後交代當天行蹤的說法不一致,警方一度抓捕了嫌犯,將他帶到福特郡監獄,但當時沒有正式起訴他,後來釋放了他。

在克里斯汀森被幹員帶離公寓後,其妻將汽車鑰匙交給了調查人員,並且同意與 FBI談話。在談話中,其妻子談論了一些夫妻間的性相關話題,也表示她對克里斯汀森感到害怕。

坦雅格利亞表示,訪問持續了大約兩個小時,然後警方對嫌犯租住的公寓搜查了一小時。

FBI另一位幹員史密斯(Joel Smith)作證說,章瑩穎失蹤那天,被告妻子在威斯康星州麥迪遜市的一家酒店,她有該酒店的收據為證。不過,左特曼出門前曾把汽車加滿汽油,由於先生幾乎平常足不出戶,她返家後發現汽油少了一半時「非常驚訝」,此外,她還發現從來沒有清洗過的車輛,在那幾天曾經洗過。

據了解,這次被告的律師向法庭提出了該案「是否列聯邦罪」、警方「違法搜索公寓、車輛」及「禁用被告女友錄音、獄友證詞做為證據」的動議。

對此,章瑩穎家人聘請的律師王志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該案是否列入聯邦罪的決定關係重大,一旦法官同意辯方動議,排除該案屬於聯邦罪,那麼以聯邦法求處克里斯汀森死刑的控訴必須全案撤銷。

王志東又稱,目前此案要從聯邦罪除名機率很低,不過17、18日進行的「質疑檢方證據合法性」動議,因相關證人證詞為檢方重要證據之一,一旦無法列為證據,也會對案件產生重大影響。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