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詐騙:如何避免成為受害者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尋找心中的那個」唯一」現在越來越網路化,不過你要小心,浪漫詐騙也相當猖獗。

去年在加拿大,有1710名浪漫詐騙的受害者報警,共損失了1700萬元。過去3年浪漫詐騙,騙走超過10億元。這還只是冰山之一角,因為很多人由於羞愧並不會報告。

大多數浪漫騙局通過網上約會進行,這些人幾乎有著你想要的另一半的所有條件。

騙子針對受害者的心理,使用甜言蜜語攻勢,當看到受害者完全信任的時候就開始下手了。

多倫多警官Dan Ramos:「經常的是,他們會說他們陷在什麼地方,他們想和你在一起,但需要一點錢來幫助他們擺脫困境。」

一些華人騙子特別中意把自己喬裝成香港某投資公司的主管。

多倫多警官Dan Ramos:「他們有幾種方式來做,也許他們會首先向你要照片,當你開始和這個人網上聊起來的時候,之後會向你要不雅照片,你裸體的,或者做類似事情的照片。如果你向他們要照片,經常性的是他們會首先發給你,但那不是真實的他們,他們發你的是網上找來的照片。如果你發給他不雅照片,他們會反過來敲詐你,你不給錢,我會把照片和錄像發給你朋友、家人,發到社交媒體上。」

浪漫騙局的另外一個徵兆是,不管感情發展得再熱烈,這些騙子也不會和受害者見面或者視頻聊天,即使定好了飛機票要來見你,也會在最後一分鐘以各種理由取消。因為騙子的個人情況和照片都是假的,一旦見面露餡或被舉報的可能性就太大了。

網上約會如何保護自己?可以進行反向圖像搜索來看看此人是否出現再多家約會網站上。

這個「唯一」對你說的甜言蜜語也可以用GOOGLE檢索,看是否是常用的,或者從哪裡抄來的。

警方估計,即使信譽良好的交友網站和社交媒體上,至少有4分之1的個人資料是假的。

浪漫騙局也不分年齡、性別,任何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