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川普檔案首報記者:指控可能虛假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最先報導黑川普檔案的調查記者伊斯科夫(Michael Isikoff)日前表示,現在看來,黑檔案中的很多指控都無法證實,甚至可能是虛假的。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12月17日報導,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所編製的黑川普檔案是啟動通俄門調查的關鍵依據,也是聯邦調查局(FBI)申請授權監聽川普選戰成員的依據。但首度報導黑檔案內容的記者伊斯科夫日前重新評定該文件時卻表示,裏面的很多指控可能都是虛假的。

在上週六(12月15日)公開的一段採訪視頻中,伊斯科夫告訴媒體專欄作家齊格勒(John Ziegler),他不同意斯蒂爾檔案中的許多內容已得到某種程度證實的說法。

伊斯科夫對黑檔案的看法很重要,因為他在推進所謂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敘述中起到了核心作用。

伊斯科夫是2016年大選期間會晤過斯蒂爾的少數記者之一。FBI在4次申請按照《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監聽川普選戰的顧問佩吉(Carter Page)時,都援引了黑檔案和伊斯科夫文章的內容。

伊斯科夫是2016年9月23日在雅虎新聞(Yahoo News)上發表文章的記者,正是他介紹了黑檔案中的指控,其中包括所謂佩吉曾在莫斯科秘密會晤兩名俄羅斯政府官員。

斯蒂爾是受福森公司(Fusion GPS)的僱用編篡黑川普檔案的,而真正資助這項工作的則是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選戰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

FBI和司法部後來在申請監聽佩吉時,濫用《外國情報監視法》,嚴重依賴未經證實的黑川普檔案,而且故意向外國情報監視法院隱瞞了黑檔案的資助者是川普選戰的競爭對手。

伊斯科夫在採訪中告訴齊格勒,當真正去了解黑檔案所描述的細節時,會發現找不到支持其指控的證據。他表示,事實上有充分的理由可以認為,黑檔案中一些更加聳人聽聞的指控永遠不會得到證實,而且可能是虛假的。

新唐人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