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馬基金」案 馬來西亞起訴高盛及前僱員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週一,馬來西亞政府對高盛,及其兩名前高管等人,提起刑事訴訟。後者涉及馬來西亞國有基金一馬發展貪污和洗錢案。檢方還表示,對涉案的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的審判,將於明年開始。

週一(12月17日),馬來西亞對高盛公司、高盛前高管萊斯納(Tim Leissner)和黃宗華(Roger Ng),前一馬發展基金(1MDB)員工盧愛璇(Jasmine Loo)、馬來西亞富商劉特佐((Jho Low)),提起刑事訴訟

馬來西亞總檢察長湯米·托馬斯(Tommy Thomas),週一發布聲明,指控高盛公司發表虛假聲明,挪用資金近30億美元。托馬斯表示,檢方將尋求超額罰款,以及長達十年監禁的處罰。

不過,高盛集團在發給路透社的郵件中表示,上述指控不實,將繼續配合調查。

近幾個月來,由於涉嫌帮助一马发展公司融资65億美元,高盛一直受到嚴厲審查。但高盛否認所有指控。

上個月,美國檢方也對高盛兩名前高管萊斯納(Tim Leissner)和黃宗華(Roger Ng),提起刑事訴訟。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由於涉嫌一馬發展貪污和洗黑錢案,面臨38項指控。美國檢方指控,約10億美元從一馬發展基金流入納吉布個人賬戶。檢方將於明年開始對納吉布審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