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民代幼教師維權代表上訪教育廳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歲末天寒地凍,中國大陸各地民辦、代課、幼兒園教師仍不斷上訪,要求解決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和落實政策,提高待遇等問題。 12月9號,湖南省67位民班、代課、幼兒教師維權代表在長沙集會並到教育廳上訪

據《維權網》報導,12月9號,來自湖南省各區縣的67位民代幼教師維權代表,在長沙召開了2018年度維權工作總結大會, 並到教育廳上訪。

參加維權的老師表示,當局依然以「沒有政策」為由,拒絕解決被辭退的民代幼教師的醫療保險、養老保險等問題。

湖南省民辦教師張女士:「這一次去了六十人,到湖南省教育廳,他們說是沒有政策,不作為,逼著我們到北京,他說不准我們到北京,去了送到派出所、拘留所、看守所,他這麼說,欺壓老百姓。」

老師們表示,他們在師資缺乏的年代,拿著低薪,奉獻一生給教育事業,卻被一刀切辭退,被迫下崗後,所有福利待遇都沒有,很多人上訪十多年,當地政府不僅不作為,還打壓維權的老師。

張女士:「湖南省很多,(教齡)三、四十了,一輩子,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就沒有,上訪十五、六年了,要求他們補貼給我們。我這次到了中南海,他們把我押回來的,不准你出去了。」

一名貧病交迫的代課教師表示,她教書十五年,因為沒有醫療保險,三次生病入院治療都自費,因為對於上訪制度很絕望,加上身體因素,已經放棄上訪。

湖南省代課教師孫女士:「我是做了心臟手術,沒有報銷一分錢,然後年紀大,腦梗塞,又在長沙住院,我錢都是借來的,醫療費三次都沒出一分錢,養老保險也沒買,我心裏不平啊。」

老師們向省教育廳提出要求落實政策,給予一次性生活補助,並將他們納入相應的基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以及福利基金 。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