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代表現身紐約市府首場聽證會 遭嗆聲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週三,紐約市經濟發展委員會,在市政廳舉辦了首場,亞馬遜第二總部進駐紐約的公聽會,這也是亞馬遜公司代表,首次面對面接受紐約市議會的問詢。

公聽會還未開始,在市府大樓前,已有社區組織和民選官員,近百人集會。

他們質疑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和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沒有徵求民眾意見就批准亞馬遜的第二總部進駐紐約長島市,並強烈反對給亞馬遜提供30億美元的稅收抵免和政府補貼。

紐約長島市市議員 Jimmy Van Bramer:「他們給這家大公司最多的好處,並自行做了這筆交易,不想讓我們任何人參與。」

紐約市主計長 斯靜格:「我們一定要問,為什麼沒有經過強有力的審核程序,以確保紐約經濟健康發展。」

紐約州眾議員 金兌錫:「這個公聽會兩年前就應該舉辦,在一開始就該舉辦。補貼大公司,並不能有效的促進紐約經濟發展,或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聽證會上,亞馬遜公司公共政策副總裁布萊恩·胡斯曼(Brian Huseman)和全球經濟發展部門主管郝莉·蘇立萬(Holly Sullivan)受邀出席。

胡斯曼在證詞中表示,亞馬遜將為紐約帶來25,000 到40,000個工作機會,並在未來的25年內,為紐約市和紐約州帶來275億美元的新稅收。

他還強調,如果不能在紐約雇用到這麼多人,就不會得到紐約州或紐約市府的獎勵。

他還表示,亞馬遜為回饋社區,會出資建學校,提供職業培訓,給小企業創造發展空間。

然而,在胡斯曼發言一開始,就有抗議團體展開標語,喊著口號,反對亞馬遜進駐。

在問答階段,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首先質疑,為什麼整個過程事先都沒有聽取社區意見。

紐約市府所屬的經濟發展公司總裁吉姆斯·帕契特(James Patchett)回應。

紐約市經濟發展公司總裁 James Patchett:「我們最根本的目的是為紐約帶來工作機會,我覺得這是有必要實現的,而且是合適的。」

帕契特還表示,庫默和白思豪已聯合成立了「社區諮詢委員會」,就是要分享信息、徵求社區居民意見。

張晟表示,還將有兩場市府聽證會,亞馬遜公司代表也都同意會再次出席。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