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理推特 專家學者被迫關閉帳號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中共收緊網上言論,持續清理推特的行動已經持續一個多月,大批網友和多位專家學者在海外的推特帳號被要求關閉。12月11號,又有中國勞動關係學院教授王江松的推特帳號「勞工研究」被迫關閉。

12月11號,王江松在其推特上向推友們告別, 他寫道:「我用這個推號與大家交流研討勞工問題,獲益很多。然而,由於大家都懂得的不可抗力,本號將於今晚11:59註銷,這好比我親手將自己養到六歲零四個月的的孩子活活掐死,心中的哀痛、屈辱和羞憤難以言喻。」

推特網友馬先生:「看王江松教授的說法,他們應該這是一次強迫行動,在之前好像已經很多人被找過,並且被下推了。清理推特,控制言論,是他們一貫的行為,不僅僅是因為某一個事件,應該是他們一個整體行動吧。」

王江松的最後一篇推文「國寶筆錄記」, 詳細記錄了11月8號被大興國保約談的內容,當時他在學校,遭到國保威脅寫下馬上註銷推特,在微信和 WhatsApp上不亂說話的保證書。

匿名推特網友:「王江松教授我們以前經常互動的,他現在也被傳喚了,現在他也不上了,這次大規模的清理已經一個月多了,國保每天上班都要看我們的推特的,這段時間查得比較緊嘛,關注社會民生的,都被打壓了。」

推特帳號「勞工研究」,一直致力追蹤、記錄、研究、探討當代中國的勞工問題和社會問題 ,曾發表很多第一手的大陸勞工維權消息。

推特網友周先生:「勞工研究文章裏面就是說勞工,有牽涉到據說是有關體制的問題,或者是建立工會的問題啊,對於官方來說,他是不允許喔。應該是跟收緊言論有關,陸陸續續有人刪除推文啊,或者直接就退出推特啊!」

11月11號,大陸學者蔡慎坤在其推特上與大家道別, 稱為了自己能夠苟活下去, 不得不放棄艱苦的寫作。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