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3名朝鮮高官 金正恩心腹在美資產凍結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美國財政部週一宣布,將對3名朝鮮高級官員實施制裁,理由是他們管理的部門涉嫌嚴重侵犯人權。外界發現,這幾名被制裁的高官中,包括了金正恩的心腹、朝鮮二號人物崔龍海

據美國財政部10日發表的公告,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控辦公室(OFAC)指定制裁3名朝鮮高官,分別是勞動黨組織指導部部長崔龍海、國家安全部長鄭景澤(Jong Kyong Thaek)以及宣傳和動員部長朴光鎬(Pak Kwang Ho)。

公告表示,朝鮮當局不斷嚴重侵犯基本的人權,長期存在壓制、管控其國內民眾的行為,而被制裁的這3名高官所管理的部門都涉嫌存在侵犯人權或進行由國家主導的審查活動等行為。

根據美方相關規定,上述3名被制裁高官的美國資產將被凍結,而且不得與任何在美人士進行交易。

美國財政部的聲明還特別提及了2015年赴朝鮮旅遊而遭朝鮮當局囚禁的美國大學生沃恩比爾(Frederick Otto Warmbier),這位年輕人在朝鮮被關押1年半後,以植物人的狀態被送回美國僅一周即身亡。

聲明強調,這次對3名朝鮮高官的制裁將提醒各界,美國政府將繼續對全球侵犯人權者採取行動。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