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轟炸機馳援委內瑞拉 美國蓬佩奧譴責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週二,俄羅斯兩架可攜帶核武戰略轟炸機降落在委內瑞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此推文譴責。

俄羅斯圖-160超音速轟炸機飛過1萬多公里航程,週二降落在委國首都附近的邁格迪亞(Maiquetia)機場。隨行的還有一架重型安-124運輸機和一架伊爾-62客機。

截至發稿,尚不知該轟炸機是否裝備武器,它能夠攜帶射程為5,500公里的常規或核彈頭巡航導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發推文譴責說:「俄國政府把轟炸機飛到了半個地球之外的委內瑞拉,俄國和委內瑞拉人民應該看穿的本質是:兩個腐敗政府在他們國民遭受痛苦的時候,浪費公共資源,打壓自由。」

俄羅斯政府回應說:蓬佩奧的話並不合適。

幾天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曾在莫斯科與普京會談。

俄羅斯部署轟炸機是為了表示政治和經濟援助,委內瑞拉國內面對通貨膨脹和財政危機,仍在向俄羅斯借債數十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