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轰炸机驰援委内瑞拉 美国蓬佩奥谴责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讯】周二,俄罗斯两架可携带核武战略轰炸机降落在委内瑞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此推文谴责。

俄罗斯图-160超音速轰炸机飞过1万多公里航程,周二降落在委国首都附近的迈格迪亚(Maiquetia)机场。随行的还有一架重型安-124运输机和一架伊尔-62客机。

截至发稿,尚不知该轰炸机是否装备武器,它能够携带射程为5,500公里的常规或核弹头巡航导弹。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推文谴责说:“俄国政府把轰炸机飞到了半个地球之外的委内瑞拉,俄国和委内瑞拉人民应该看穿的本质是:两个腐败政府在他们国民遭受痛苦的时候,浪费公共资源,打压自由。”

俄罗斯政府回应说:蓬佩奥的话并不合适。

几天前,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曾在莫斯科与普京会谈。

俄罗斯部署轰炸机是为了表示政治和经济援助,委内瑞拉国内面对通货膨胀和财政危机,仍在向俄罗斯借债数十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 李子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