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頒獎待一分鐘 攝影師無法拍特寫鏡頭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

鮮少擔任頒獎嘉賓的周星馳(星爺),8日晚在北京出席某頒獎禮。童心未泯的他,此次專門前來為少兒電影《旋風女隊》頒獎。他不僅一言不發,而且獎項的頒獎環節僅維持一分鐘,連攝影師都遺憾,沒留下他的特寫鏡頭。

8日晚,中共官方主辦的電影華表獎在北京舉行紅毯儀式和頒獎典禮。當晚,近三百位電影人出席,紅毯上星光熠熠,各路明星競相出鏡。

在頒獎環節,56歲的周星馳罕見亮相,據主持人介紹,周星馳很關注兒童電影,此次他前來就是為少兒獲獎作品頒獎。當晚,他身著黑西服搭配同色鴨舌帽,腳穿波鞋,雖然不像其他明星一樣西裝革履,但看上去很紳士。

據悉,周星馳此次頒發的《旋風女隊》,劇本根據真實素材改編,講述了一群從未見過足球的貧困山區的黎族女孩,在一位落魄足球教練的帶領下,克服重重阻力,在歡笑與淚水中追求足球夢想的故事。

從鏡頭中可見,周星馳為該片頒獎僅維持一分鐘。全過程就是他從禮儀小姐手上接過獎杯,然後再將獎杯遞給領獎人。他全程一言不發,而且頒完獎快速離開,攝影師連拍攝特寫鏡頭的機會都沒有。

周星馳僅在一個獎項的頒獎環節亮相,既不走紅毯,也不在頒獎前後入座,全程「乾淨利落」。對此,有人說,周星馳的公關能力,如果不說是零,也接近於零。也有人說,周星馳是電影強人,是表演天才,他具有「我行我素」的能力。

事實上,一向低調的周星馳,過往就算有電影入圍角逐獎項,他也未必出席。因此他現身頒獎禮,令同行大感意外。原來,此次是他主動提出要求,為優秀少兒影片擔任頒獎嘉賓,只因他覺得兒童代表了電影的未來。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综合报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