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泳聯搞壟斷?三名世界級選手提訴

【新唐人2018年12月09日訊】三名世界級游泳運動員,12月7日(星期五)對國際游泳聯合會提起訴訟,起訴國際泳聯阻止選手參與其他賽事的做法,涉嫌壟斷。

三位知名泳將是在美國的舊金山,對國際泳聯提出反壟斷訴訟。他們分別是三屆奧運會金牌得主匈牙利的卡廷卡・霍斯祖(Katinka Hosszu)、世界冠軍美國的湯姆・席爾茲(Tom Shields)和邁克爾・安德魯(Michael Andrew)。

國際泳聯堅持,世界最好的游泳選手,只能在他們所列出的標準下競賽。三名泳將就認為,這是反競爭的行為,所以「代表世界各地的精英游泳運動員提起訴訟

訴訟源起于原定于12月20日至21日在意大利都靈舉辦的新的專業游泳活動,這場游泳賽事由另一個機構、國際游泳聯盟(ISL)主辦,因不符合國際泳聯(FINA)的標準而被取消。賽事主辦方表示,國際泳聯曾威脅,要對參加這項賽事的運動員實施制裁,不讓他們參與奧運會。而國際游泳聯盟(ISL)希望擺脫國際泳聯(FINA)的控制,準備對組織的賽事支付更高的獎金。

據報導,賽事主辦方也已經向國際泳聯(FINA)提出訴訟。國際泳聯還未對此發表評論。

新唐人記者嚴楓、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