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默克爾」提拔競爭者 希望團結執政黨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訊】週六,剛剛接替默克爾、繼任德國執政黨黨主席一職的卡倫鮑爾,推舉來自黨内另一陣營的核心人物出任秘書長,希望以此團結黨内三個主要的陣營。

默克爾週五宣佈卸任黨主席一職,讓基督教民主聯盟進入后默克爾時代。繼任者卡倫鮑爾,與默克爾政見類似,有「小默克爾」之稱。

不過,卡倫鮑爾僅以51.9%的微弱優勢戰勝保守派陣營領袖麥茲。卡倫鮑爾週六宣布,提拔麥茲的盟友、青年聯盟主席齊米亞克接受她此前擔任的秘書長一職,展示出希望團結黨内各派系的決心。

基督教民主聯盟黨主席 卡倫鮑爾:「是的,我們曾是競爭對手,昨天我們做出了明確決定。但這個政黨并未分裂,我們有一致的任務,團結政黨。我希望和保羅·齊米亞克一起完成這個任務,我希望能獲得你的信任和支持。」

在卡倫鮑爾的支持下,齊米亞克以62.9%的支持率當選秘書長,將負責黨内組織和國會競選方面的工作。

不過,這一得票率遠低於卡倫鮑爾今年2月當選秘書長時98.9%的支持率,顯示出黨派内部仍存在巨大的分歧。

基民盟執委會委員 麥阿力斯特:「齊米亞克來自麥茲的家鄉,他來自青年聯盟,也是斯潘的好朋友。所以選擇齊米亞克當然是卡倫鮑爾向前邁出的一步,希望團結三個黨主席候選人各自的陣營。」

目前,卡倫鮑爾面臨的第一個挑戰,將是2019年的歐洲議會選舉和地方選舉。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