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怎麼煮?不敗宴客料理速覽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訊】晶瑩剔透的高麗菜蝦捲是中式餐館看得到的好料理,首先要把高麗菜修成長方形,滾好沸水,加入1克蘇打粉,讓高麗葉片軟化,撈起來後放入冰水讓葉片保持鮮綠。

接著準備內餡,300克蝦仁,用刀子剁成泥狀,倒入1/2匙的調理酒、1/2匙麻油、1.5克鹽、2克砂糖、1克胡椒粉、12克薑末、12克蔥花攪拌均勻。

葉片灑上玉米粉,將內餡鋪勻捲成條狀,擺在蒸鍋或電鍋蒸15分鐘,淋上喜歡的醬汁就大功告成。

另外,燉高麗菜,飽滿多層次,端上宴客桌也相當亮眼。

首先把底部切掉,將高麗菜挖成空苞狀,準備一片吐司浸水,捏碎,與450克的絞肉和在一起,加入1/3的洋蔥,適量的鹽、胡椒粉與豆蔻粉。打入一顆蛋攪拌,裝入剛剛空苞的高麗菜裡,烤15分鐘。

接著炒鍋倒入油,加入切好的洋蔥、蒜頭、蘿蔔、韭菜和兩大匙番茄醬炒香, 加入1/3杯調理酒、少許鹽和胡椒與一杯水。

淋醬在高麗菜上,再烤45分鐘,出爐後盛裝擺盤,剩下的醬汁加入玉米粉勾芡,完美的燉高麗菜就出爐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