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高層被捕引發中共恐慌 大批五毛圍攻加國使館微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7日訊】中國華為集團副董兼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引發中共恐慌。在中共官方連連發出聲明要求加、美放人的同時,大批中共培養的五毛水軍圍攻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館的官方微博,將此事渲染為「民族事件」,並揚言要組團去砸爛大使館。台媒評論稱,中共麾下網軍「集體崩潰」。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長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執法機構逮捕,並將被引渡到美國接受審判的消息傳出後,中共官方的反應異乎尋常地強烈。

中共駐渥太華大使館首先對加拿大政府提出了「強烈抗議」,不由分說並要求加國政府立即放人。

隨後,中共外交部就孟晚舟被捕事件分別向加、美兩國政府發表所謂「嚴正聲明」,要求加、美兩國政府立即對拘押孟晚舟的理由作出澄清。然後不等美方對孟晚舟所涉案情做出公開回應,中共官方就搶先要求「立即釋放被拘押的人員」。

與此同時,大量中國網軍湧入「加拿大大使館官方微博」留言洩憤,將此事定調為,還「下最後通牒」揚言組團去砸大使館。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截至12月7日零時,有關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的一篇貼文下,已湧入9553則留言,其中大批明顯為中共官方培養的五毛網軍叫囂着「趕緊釋放孟晚舟」,否則將發起抵制運動。

有人留言威脅要拒買所有來自加拿大的商品;有人揚言要「堅決抵制去加拿大旅遊」;甚至還有人留言邀約其他人「有沒有人一起去北京砸了這個大使館?」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引發中共恐慌,大批中共培養的五毛水軍圍攻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館的官方微博。(網絡截圖)


台媒的報導形容中共這種五毛氣勢洶洶的表演是「集體崩潰」。

亦有網友感嘆:「中共這次的反應簡直就像被捅翻了『馬蜂窩』,不顧一切地擺出了『不管孟究竟觸犯了美國的哪條法律,先放人再說』的架勢,連基本的道理都不講啦。」

中共的海外黨媒則發文稱,孟晚舟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而任正非是中共「在戰略技術方面實現自給自足的全國領軍人物」,美國逮捕「像這樣的中國重要企業高管」的做法實屬罕見。

路透社的報導稱,任正非雖然只持有華為1.4%的股權,但該公司內部人士指出,任正非仍然牢牢地控制着這個公司,參與公司的各種重大決策。

據華為官網上有關孟晚舟的簡介,孟晚舟畢業於華中理工大學,有碩士學位,1993年加入華為。從2005年起,孟晚舟主導在全球建立了五個共享中心;從 2007年起,她負責實施了與IBM合作的、長達八年的華為IFS(集成財經服務)變革。

輿論界普遍認為,孟晚舟雖然進入華為後一直行事低調,但她在華為集團所扮演的角色其實不可等閒視之,「儼然有任正非接班人的態勢」。所以孟女被抓捕的消息一出,就引發了中共官方的恐慌。

孟晚舟被捕後申請了媒體禁制令,加拿大司法部因此對外表示不能披露更多有關該案的內情;美國司法部及提起指控的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新聞代表也拒絕就此事件發表置評。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