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戰機日本海域相撞 2人獲救 5人失蹤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週四凌晨兩點,兩架美國海軍陸戰隊飛機,F/A18「大黃蜂」戰機和KC-130加油機,在日本海域上空例行訓練時發生相撞。

美國駐日本大使威廉·哈格蒂表示,兩架飛機練習空中加油時發生意外。

美國駐日本大使威廉·哈格蒂:「今天凌晨,日本海域空中加油練習中,一架裝有燃料的KC-130加油機和一架F-18戰機相撞。」

事故發生時,兩架飛機共有7名海軍陸戰隊員。之後兩人獲救,分別在日本南部巖國空軍基地(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Iwakuni)和日本軍艦接受治療。搜救行動仍在進行。

美國駐日本大使威廉·哈格蒂感謝日本自衛隊(Self Defence Force)的及時搜救。

美國駐日本大使威廉·哈格蒂:「我要感謝日本自衛隊,立即加入我們的行動,對有關人員進行搜救。」

威廉·哈格蒂表示,美軍冒着生命危險在保護日本和該地區。

美國駐日本大使威廉·哈格蒂:「他們每天冒着生命危險,保護日本和這個地區,有時會付出極大代價。」

最近四年,美國軍事航空事故發生率飆升了近40%,至少133名軍人遇難。這促使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