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備忘錄:高管被捕 業務四處碰壁 華為是何背景

【新唐人2018年12月07日訊】目前,外界掌握的孟晚舟被捕的原因是,涉嫌利用全球銀行體系和伊朗進行交易,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製裁。孟晚舟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有傳聞說,孟晚舟可能就要在12月接替任正非主掌華為,她的被捕因此更受關注。

任正非曾在中共解放軍工程部門任職,從解放軍上校軍銜退役,1978年加入中共。

華為自稱是民營企業,和中共政府沒關係。但批評者質疑,作為極權政府,中共是否會允許一家已經打入西方國家基礎設施的技術公司保持獨立?

華為現在是全球最大的手機和網絡零部件供應商,美聯社報導指,華為早已為中共軍隊和安全部門從事間諜活動。

2008年以來,美國政府和智庫進行的多分調查顯示,華為從中共官方得到鉅額資助,並爲中共提供情報服務。中共政府和軍方都是華為的重要客戶,也是其研發合作的夥伴,長期無償向華為提供關鍵技術。

因此,西方國家非常擔心華為帶去的國家安全隱患。

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和英國已經宣布不準在本國5G網絡建設中使用華爲產品。德國政府內部也對華為有疑慮。

12月7日,歐盟技術專員安西普表達了對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製造商的擔心。

同一天,日本也傳出可能禁止本國政府向華為和中興通訊採購產品。

加拿大則正在對華為的產品進行安全審查。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