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魚化寨村民抗議強拆遭鎮壓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陝西西安市西郊最大的城中村魚化寨,遭到當地政府強拆,12月2號,二、三百人上街遊行示威,當晚黑保安進村暴打村民,被大批村民圍堵。數百警察到場,對村民噴辣椒水,抓走八名村民,以涉嫌尋釁滋事的罪名拘留。

12月2號白天,魚化寨村民上街遊行,被身穿黑色制服的保安一路跟蹤,晚上他們開車進村,私闖民宅,暴打村民,砍傷一人,村民越聚越多,高喊打倒黑社會的口號,村民報警不出警,黑保安被圍堵報警,來了幾百名警察,抓走八名村民。

魚化寨村民周先生:「上街有二、三百人,都是女人,男人不敢上去,黑社會的保安,黑保安那多啊,辣椒水噴,小管的那個警用辣椒水,有八個被抓,打受傷的多了,在醫院。」

魚化寨村民表示,魚化寨的商戶已全部被攆走,當局以違建的名義拆了很多房子,只剩下村民的房子還沒拆。現在村裡有一千五百戶,共五、六千人,買菜要到幾里外買,生活極不方便。

周先生:「他沒有政府批文就要拆,再一個他先跟村民代表談了,給村民每戶420個平方,後來就改成330,政府出爾反爾嘛,村民就不答應了。比土匪都惡,誰敢不讓拆啊,一來四、五千黑保安,外來的30萬人,基本上是趕完了,成了空村子了。」

10月29號起,政府雇傭黑社會幾千人,幾天內拆了魚化寨兩條商業街,百家商戶、十多年的菜市場,兩間幼兒園。村民透露,強拆中打死一個,氣死一個人,還有一個人自殺。

魚化寨高先生:「拆遷不能做生意啊,商鋪之類的都拆了,那個裡面的人挺多的,加上流動人口的話,估計要在30萬左右呢,只能找別的地方啊,周邊房價漲的厲害,這是必然的嘛。」

據大陸媒體報導,魚化寨素有西安「小香港」之稱,占地約3000多畝。魚化寨包括河東村、福謙堡、魚南村、魚西村、八家巷等村落被納入拆遷范疇。當局計劃在今年11月30號前,完成拆遷補償協議的簽訂并開展拆遷行動,12月31號前,完成整村拆除及村域範圍內地面附着物的清表工作。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