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數萬人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老人孕婦遭警毆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遼寧鞍山市騰鰲鎮政府未經居民同意,興建大型垃圾焚燒廠,引發抗議。12月5號,上萬民眾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包括老人、孩子和孕婦等多人被打。6號上午,雙方仍持續對峙。

當地居民李先生6號早上告訴《新唐人》,他居住的地方就有六、七千人走上街頭抗議興建垃圾焚燒廠,當局從瀋陽調來了武警和公安,雙方對峙。

當地居民李先生:「門口正在聚,現在門口,人就一直在走,得有六、七千人,來很多特警,來好幾百,都是從瀋陽調來的特警。警察也有,特警也有,他們手握盾牌、棍子。」

當地居民張女士也透露,騰鰲鎮有三四個地方的居民出來抗議,當局也從大連調來了特警。

當地居民張女士:「我聽說大連那邊都調來特警了,地段不同、三、四個地方,一個地方得有五、六千人,這三個地方就是說下高速或者說鞍山那邊過來的主要要道。」

李先生透露,5號,共有兩萬居民上街抗議,包括老人、孩子、孕婦在內的多位民眾被打。

李先生:「統計吧,因為各個地方都是,昨天兩萬人應該得有,給老百姓狠打,孕婦、老人、孩子,什麼他們都打,他們不管你是誰。」

張女士表示,他們日前才得知騰鰲鎮政府偷偷興建大型垃圾焚燒廠,李先生則表達了憤慨。

張女士:「百姓因為污染都不同意,因為這個污染環境,對人體傷害太大了。」

李先生:「它離我們正常居民住的地方兩公里都不到,人家老百姓能幹嗎,一天就處理垃圾四、五百噸,四、五百噸垃圾燒完之後,它不可能一點煙一點味沒有吧。」

李先生說,這個大型垃圾焚燒廠一旦建成,居民花五、六十萬買的房子,立刻就不值錢。一名當地私營業主表示,騰鰲鎮有很多化工廠和鋼廠,政府建的是大型垃圾焚燒廠,醫療垃圾都在這裡處理,產生的有毒氣體將影響鎮上12萬人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