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評巴黎暴亂:美國人不為它國污染付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6日訊】週二(12月4日),川普總統發推祝賀法國解決了因燃油稅漲價而引發的暴亂,並再次批評《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聲明他不會像法國政府那樣,讓美國民眾為它國的污染付錢。

週二下午,川普祝賀法國政府順應民意,解決了因燃油稅漲價而引發的國內危機。

「我很高興,我的朋友馬克龍和巴黎的抗議者已同意我兩年前得出的結論。 《巴黎協定》存在致命缺陷,因為它提高了責任國家的能源價格,同時掩飾一些世界上最嚴重的污染源。」

「我想要清潔的空氣、乾淨的水,並一直在改善美國環境方面闊步前進。但美國納稅人 ——以及美國工人 ——不應該為清理其它國家的污染而付出代價。」

法國民眾已連續數週抗議燃油稅上漲,且抗議規模不斷升級。在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巴黎的抗議已演變為暴亂,致使象徵法國輝煌歷史的凱旋門遭到破壞,抗議者還直接要求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下台。

面對著名的「光明之城」(City of Lights)變為「火力之城」(City of Fire),週二,法國政府終於鬆口,同意6個月內暫停增加燃油稅,並討論進一步解決措施。

法國「黃背心」抗議活動於11月17日爆發,之後愈演愈烈。上週六(12月1日),一些抗議者在巴黎市中心焚燒了數十輛汽車和街邊建築物,同時掠奪商店、砸壞窗戶,甚至一些珍貴的文物也未能倖免。衝突中,有400多人遭到警方逮捕,100多人受傷,馬克龍政府則面臨嚴重的執政威脅。

事件起因於馬克龍的環境政策。他為履行聯合國關於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今年已將法國每公升的柴油稅調漲了6.2%,並聲稱未來幾年中還將持續上漲。

馬克龍認為,調高燃油稅將有助於減少法國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增加對可再生能源的投資。但抗議者認為,馬克龍以環保為名強推改革,忽略了法國人民、尤其是中下階層民眾的真正需求。

與馬克龍截然相反,川普無視聯合國及專家的所謂評估和施壓,指出即使在科學界對於氣候變暖原因也有異議。他堅持兌現自己的競選承諾,於2017年6月1日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