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餘中國城市重汙染預警 川普批評髒空氣飄來美國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5日訊】中國當前遭遇今年以來最嚴重的陰霾天氣,多達82個城市已發布了重污染預警。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在談及空氣污染問題時,批評中國空氣污染嚴重,髒空氣已經飄到了美國,讓美國花費很多的錢。

美媒報導說,11月3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間隙上,川普總統接受了著名評論員,美媒特約撰稿人格萊塔·范·薩斯特倫的專訪。

採訪中川普談到了中美峰會、中美貿易等關鍵議題,當被問到氣候問題時,川普說:「美國在環境方面做得很好,擁有最純凈的空氣和最潔凈的水,但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髒空氣飄到了美國,讓美國花費很多的錢。」

川普還說,「人們不想談論這點,但是它飄移了過來。所以我們讓空氣清潔,但他們沒有,而這花費很多的錢。」

美國政府11月23日發布了一份超過1000頁的重要《氣候評估報告》(National Climate Assessment)。報告中預估,因氣候變暖而造成的數千億美元損失。

2014年9月,時任美國總統的奧巴馬,就曾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要求中國加入全球遏制氣候變暖行動,在減少中國的溫室氣體排放上做出與美國一樣的努力。

奧巴馬在演講前表示,他認為作為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和碳排放國,美國和中國對於遏制全球碳排放有責任起帶頭作用。

他說:「這是大國必須做的。」

由於中國對煤炭使用的增加,中國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者。由於中國空氣嚴重污染,中國上百萬孩子不得不在室內遊戲,在過去幾年,成千上萬的中國人遊行抗議中國對煤炭的依賴,認為是燃燒煤炭使中國空氣成為全球最骯髒的空氣。

進入2018年,中共官方為了應對持續升高的中美貿易戰火,8月份中共提出了「6個城市需要在秋冬取暖季將鋼鐵產量減半和其它城市也需要將鋼鐵產量限制在至少30%之內」的規定也已廢棄。

9月27日,中共又出台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該方案提出,對鋼鐵、建材、鑄造、有色、化工、焦化等高污染和高耗能行業的秋冬季停產限制取消,對環保標桿企業,更可以不限產。

最近京津冀區域的企業頻頻發生爆燃事故,也說明了高污染行業,仍在正常生產。如11月30日,河南范縣一家化工廠發生爆燃事故。11月7日,河北新樂化肥廠爆炸。11月28日,張家口發生爆燃事故。

而上述相關規定還導致,近一段時間以來,80多個城市再度遭遇嚴重陰霾圍城。

四川維權與環保人士譚作人批評,中共政府為了轉嫁中美貿易戰的危機,不僅不考慮老百姓的利益,甚至不惜讓老百姓承擔環境污染所造成的後果,導致中國成為癌症第一大國。

資料顯示,中國每年因空氣污染死亡的人數達35.8萬人,中國新增癌症病例和癌症死亡人數都高居世界首位。

旅居德國的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曾表示,就生態環境而言,中國式的發展是吃祖宗飯造子孫孽。這個交換是一個與魔鬼做的交易,中國失去了未來發展的潛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