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想坐韓國高鐵 青瓦台建議:12月18至20日回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5日訊】外界一直關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何時回訪首爾。據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消息人士表示,已向朝鮮建議「金正恩於12月18至20日回訪首爾」,目前正等待朝鮮當局的回覆。韓國相關部門也展開其參訪行程的沙盤推演,而金正恩曾表示想乘坐韓國高鐵KTX,但因維安問題,韓國正在考慮。

文在寅週一前往新西蘭訪問,期間他在專機內表示,金正恩仍有可能在2018年內回訪韓國,期待金正恩早日做出決定。

韓國「東亞日報」5日在頭版頭條以「青瓦台向朝鮮建議-邀請金正恩18~20日回訪」為標題,報導青瓦台欲敦促金正恩於年內回訪首爾的消息。

報導引述青瓦台消息人士表示,若要實現金正恩年內回訪,朝鮮最遲得於本週內作出決定。

消息人士表示,韓國近期透過檯面下管道向朝鮮作出前述建議,具體來說,由於12月17日是朝鮮前國防委員長金正日逝世7週年,因而建議金正恩從18日至20日之間對首爾進行回訪。

青瓦台和國家情報院等有關部會已研討就金正恩回訪的具體事宜展開沙盤推演,包括金正恩回訪首爾的警護和住宿等問題。

相關部門同時也考慮安排金正恩參訪濟州島漢拏山白鹿潭、首都圈大企業工廠,其中也將考慮優先安排參訪曾於9月隨同文在寅總統訪問平壤的韓國三星電子等。

青瓦台和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還打算安排金正恩訪問國會。

消息人士說,由於金正恩對經濟開發頗表關心,韓國還考慮安排參觀鐵路相關日程。此前,金正恩曾表示想乘坐韓國高鐵KTX

金正恩回訪韓國,朝鮮最關注的部分是警衛和安全問題。一名青瓦台官員表示,金正恩的個人警衛隊就有超過100人,估計訪韓時難以秘密行動,另一方面,韓國保守團體也有可能趁金正恩訪韓期間示威,朝鮮方面對此感到擔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