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千喜塔地基加固方案出爐 耗資1億

舊金山市中心的58層大廈「千禧塔」(Millennium Tower)自2009年建成以來,已經下陷18英寸,並向西傾斜14英寸。千禧塔地基加固方案最近出爐,計劃增加52根新的樁基,將一直打到250英尺深的基岩中,目前大樓的樁基不到100英尺,沒打到堅硬的基岩。加固方案需要得到市府批准,預計將耗資1億美元,耗時1年半。

2. 東灣康縣考慮全面禁用泡沫塑料容器

4號週二晚上,灣區康縣議會將討論一項提案,在全縣範圍內全面禁用泡沫塑料容器,包括保麗龍餐盒和飲料杯等。目前,康縣19個城市中,已經有10個通過了類似法律。此提案通過後,中餐館和餐飲商家可能會受到較大影響。不過提案將有6個月的緩衝期,商家還可以把現有的庫存用完。

3. 鬆綁規定 威善高提案公交樞紐建更多住房

為了鬆綁各地規定,加快建房,加州參議員威善高最近提出SB-50提案。SB-50規定在主要工作中心或公交樞紐半英里範圍內,禁止地方城市限制住房密度,樓房高度限制也提高到45英尺,相當於4層樓。並且在0.25英里以內樓房高度更放寬到55英尺,或5層樓,還取消了新開發項目的最低停車要求。

新唐人記者馬健、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