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10號公投獲勝 灣區屋主聯盟百人宴慶祝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訊】今年中期選舉,要求加州全面租金管制的10號提案,因多數反對票,未能獲得通過。剛過去的週末,長期反對租金管制的灣區屋主聯盟,在中半島福斯特市舉行慶功宴。

對於面臨租管政策壓力的屋主來說,10號公投提案沒有通過,令他們鬆了一口氣。

灣區屋主聯盟主席潘丹:「情況其實我們想像的好像還要好一點。我們以為房東應該是很少數,好像房客比例是非常高的,他們應該都會支持。現在結果出來反而證明了,大家還是不喜歡非常極端的、非常苛刻的租金管制。」

10號提案的主要內容是推翻加州柯斯塔·霍金斯租房法案(Costa–Hawkins Rental Housing Act),強制所有出租屋,不管房型和屋齡,一律限制房東隨意調漲租金。今年一月,由民主黨眾議員提出的類似法案AB1506在加州議會闖關失敗,主張保護租客的團體寄希望通過公投挽回局面。

灣區屋主聯盟理事李瑞:「我們堅決反對對市場用人為的手段進行控制。同時保護屋主,保護租客利益不受侵犯。」

聯盟董事李瑞表示,不符合經濟規律的政策,勢必會加劇住房危機。

灣區屋主聯盟理事李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是提高供給,如果這個問題不解決的話,其他的方式都是杯水車薪。尤其是租控的話,我們看到像舊金山、奧克蘭、伯克利,很多施行租控的城市,最後的結果都是房屋價格繼續高起,然後租房非常緊張,同時真正享受到租控成果的是極少數人。大多數新的租客反而他們的租金更高。」

從投票結果來看,加州58個縣中,僅有灣區的舊金山縣和阿拉米達縣以多數票支持10號公投。

加州公寓協會董事Thomas R. Silva:「10號公投的投票結果是3票中有2票反對,全州範圍是60%比40%。但是在灣區,舊金山縣和阿拉米達縣是支持10號提案的,這告訴我們仍有工作要做,目前解決住房短缺的方法就是為社區建造更多的住房。」

雖然反對公投取得勝利,灣區屋主聯盟表示新的一年仍面臨多項挑戰,歡迎更多出租業主加入,共同維護權益。

灣區屋主聯盟主席潘丹:「華人不關心政治, 但政治卻會時時的關心你。我相信隨著華人在加州的人口越來越多,我們的經濟地位,我們的教育越來越高,我們以後的參政議政的意識會越來越強。」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灣區福斯特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