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人氣飆升 選總統民調支持率高居榜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5日訊】成功連任台北市長後,柯文哲近期人氣持續上升。有台媒近日針對台灣2020總統大選進行民意調查,結果無黨派的柯文哲獲得的支持率高居榜首。

台灣媒體東森新聞雲近日就2020年台灣總統選舉的問題,進行了一次候選人支持度的民意調查。該媒體從11月27日至11月29日 通過網絡問答和電話問答,蒐集了2196份有效樣本。最終得出的數據顯示:有27.5%的受訪者表示支持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統;10.3%的受訪者支持國民黨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韓國瑜得到的支持率為9.2%;現任總統蔡英文的支持率則僅為7.8%。

此外,針對國民黨下任主席候選人的民意調查顯示:韓國瑜以43.9%的支持率居於榜首;其次是朱立倫的15.3%;現任主席吳敦義的支持率僅為6.6%。

至於民進黨主席的候選人民意調查則顯示:賴清德以獲得31.1%的支持率而居於首位,其次是高雄市長落選人陳其邁獲得16.4%的支持率,現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僅獲得4.3%。

今年以來,台灣輿論界敦促或表態支持柯文哲競選台灣總統的呼聲漸高,但柯文哲本人卻一直表示自己還沒有這方面的計劃。

日本媒體《朝日新聞》今年10月9日曾在採訪柯文哲時提到,許多人呼籲他出來參選總統。當時柯仍然表示,「一切還沒有計劃」。不過他同時也分析稱,自己現在之所以受到輿論的矚目,主要是因為台灣經過兩次政黨輪替後,台灣民眾發現不論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執政,其結果都是一樣的,台灣存在的許多問題還是得不到解決。

柯文哲說:過去台灣人沒有第三個選擇,現在有人把他看作一個新的選項,這對台灣政治是一個「大衝擊」。

兩天後(10月11日)《朝日新聞》發表了一篇題為《台灣將吹起無黨派旋風?》的報導。這篇報導稱,台灣過去以國民、民進黨為核心的兩黨政治正在異變,兩黨支持率同樣低迷,而正在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存在感增大,開始被視為未來可能的總統人選。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