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舉3254票之差 北院啟動驗票作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3日訊】台灣九合一選舉落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敗,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3日(週一)早上啟動驗票作業。丁守中表示,這是一個追求真相的機會。對於是否會擔心結果翻盤,現任市長柯文哲說,其他陣營有監票部隊,「所以放心好了」。

中央社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254票之差險勝丁守中;丁守中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重新提司法驗票,並在律師陪同下,到北院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並繳交保證金新台幣428萬元。

北院表示,今天在台北市選委會啟動驗票作業,支援的法官跨各庭,但不要求參與法官取消原庭期;目前規劃以50組人力投入,每組配置法官一人、書記官一人、丁陣營律師、柯陣營律師、2位選務人員。

北院昨(2日)公布九大驗票流程,包括驗票組人員坐定後,即由書記官(於協助下)領取選票箱、選舉人名冊、投開票所報告單,進行驗票等。

此外,當有爭議選票會由選務人員舉手,經現場北院巡迴人員影印後交還選票原本及影本,影本由兩造簽名,由北院帶回;原本則集中封存,置回選票箱由選委會保管。

丁守中:讓市民了解真相機會

丁守中早上8時左右抵達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並接受媒體訪問指出,非常感謝有那麼多律師站出來,願意一起守護台灣民主,讓市民大眾有一個了解真相的機會。

丁守中也說,事實上整個選務人員都是台北市政府在選定的,大家現在也了解到,很多選務人員根本不符合資格,這也是這次(選舉)會有那麼多問題的原因之一;另外律師會依據驗票結果,來進行後面訴訟程序。

翻盤?柯文哲不擔心

對於會不會擔心結果翻盤,柯文哲上午7時20分簡單回答媒體問題。柯文哲說:「這一次我們沒有派監票人員,只有對手有派,所以放心好了。」

由於總統蔡英文11月26日致電祝賀六都市長當選人,並說會盡快安排時間會面,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已排好與蔡總統碰面時間,柯文哲說「還沒」。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