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首款5G iPhone 傳2020年以後推出

韓國與中國等手機大廠紛紛計畫在2019年推出5G智慧型手機,然而《彭博社》週一稱,蘋果首款5G iPhone將會在2020年或以後推出,2019年5G手機大戰蘋果確定缺席。

2. 加拿大加入減產 油價大漲逾5%

卡達無預警宣布退出OPEC之際,全球第四大產油國加拿大,艾伯塔省宣布原油減產,消習令油價大漲超過5%。

3. 日媒:夏普日本裁員逾3,000人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夏普已在日本裁撤逾3,000名外籍員工,因為iPhone感測器的生產業務轉移到母公司鴻海在中國的一家工廠。

4. 電動機車明年補助減 Gogoro市占歷史新高

電動機車迎年底換車旺季,加上環保署公告明年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將減少,電動機車Gogoro在11月銷售傳佳績,單月掛牌市占率達13.37%,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