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企業放長假 貿易摩擦後果初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4日訊】位於大陸東莞的代工業者「勁勝精密」日前公告,部分員工「放長假」5個月。分析指,近來大陸科技代工大廠訂單減少,再加上中美貿易摩擦更使情況雪上加霜。

11月26日,一份關於勁勝智能經營遇到重大困難的放假告知函在網上流傳。該函件顯示,因公司目前經營遇到重大困境,部分業務停產,將安排部分工作人員提早放春假,期間從12月1日到明年的4月30日。時間為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根據公告,被放假員工在放假期間,首月會支付正常工資,剩餘月份按東莞市2018年最低工資標準的80%支付至長假結束。

對此,該公司回應陸媒時表示,公告內容屬實,公司對消費電子精密結構件業務部分人力進行精簡,涉及18名員工。

勁勝智能的官網近日發布說明表示,由於公司人力資源部相關人員工作失誤,向員工發出告知函中關於公司經營情況的表述嚴重失當,不符合公司實際情況。但並未說明具體失當之處。

世界許多手機的加工廠設廠廣東東莞,勁勝智能成立於2003年,註冊地在廣東省東莞市,於2010年5月20日在深交所創業板掛牌上市。公司消費電子精密結構件產品的服務對象涉及三星、華為、等手機廠商。分析相信,類似勁勝精密的其他企業正遭遇同樣問題。

2018年三季報顯示,勁勝智能今年前三季度營業收入為41.65億元,同比下滑10.76%;淨虧損1.02億元。

勁勝智能曾在今年年中披露,公司消費電子精密結構件業務,受到智能手機市場增速放緩、中美貿易摩擦等外部因素影響,市場競爭加劇、部分客戶訂單量下降。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