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川習會之後 「誰慫了」難壞黨媒

【新唐人2018年12月03日訊】2018年12月1號,美國總統川普和習近平吃個工作晚宴,雙方就貿易問題達成了一個短期的協議,雙方維持現在的關稅水平等候90天的談判結果再做決定。為了達成這個協議,中共答應美國了很多東西,確定了有三點:一大規模從美國購買農業、能源、工業和其他產品,注意是立即購買;二放行高通並購恩智浦的交易;三是中共答應把類鴉片的毒品芬太尼為管制物質,也就是開始抓大陸的毒販。

這個新聞雖然這麼簡單,可是傳到大陸沒到一天,微博就開始打起來了,原因是大陸民眾不滿中共的虛假宣傳。中共的宣傳給人一個感覺就是共產黨又勝利了、美國不加關稅了,沒說90天的事。黨媒能在大陸忽悠人,但是白宮也發聲明呀,大家看了後發現川普只是把1月1號的加稅給延後了而已,要看中美90天談判的結果,沒有結構性的改變還要收。中國百姓感覺受騙了,所以開始指責中共騙人。陸媒體是玩了一個手法,文章把關鍵的信息給一筆帶過,標題、提要這些醒目的地方不提,甚至宣揚美國慫了,這就是騙人。

既然中共媒體挑起了這個問題,咱們就分析一下,這份臨時協議是誰收益。首先說關稅問題,美國只是把加征的關稅給押後了,已經徵得關稅沒有改變。中共雖然嘴上說關稅沒有變,但是答應立即、馬上購買大量被加征關稅得商品,這就是慫了。你征關稅就是為了減少進口,又來個大量進口,這不是懲罰美國企業而是懲罰大陸進口商呀。

中共這也是沒有辦法的,為了打擊美國的豬肉,高價購買俄羅斯的豬肉,結果是引進了豬瘟,禍害了20個省市的養豬業,不得不大量購買美國豬肉。站在咱們老百姓的角度來說,中共輸了挺好的,起碼不用吃瘟豬肉了。

其次,高通併購恩智浦這筆交易本來是中共用來逼迫美國投降的籌碼,現在只是一個臨時協議的籌碼,這樣算起來還是中共吃虧了。

最後,類鴉片的毒品芬太尼的問題。過去咱們說中共南泥灣種鴉片的事,很多人不信。現在中共賣毒品都賣到美國了,如果不是川普拿槍逼著,它還在賣,不光毒害美國人也毒害中國人呀。站在中國人的立場上,咱們應該謝謝川普。如果大陸哪個人硬要愛國,你可以全家吸食芬太尼,支持國貨,這才是最荒謬的。

從這三點來看,中共是慫了,網友們沒有錯呀。黨媒總編胡錫進眼看真相越來越明瞭,站出來說,網上說「中國慫了」「美國慫了」的人,你最慫;說「中國慫」是黑中共,說「美國慫」的是高級黑。什麼是高級黑,就是有人說中共贏了,大家就舉例證明中共輸了,還是黑中共。胡錫進還是覺得中共慫了,才怕大家黑。川習會搞瘋了一個黨媒總編,這也算一個額外的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