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維夫用羊群除草 保護生態多樣性

【新唐人2018年12月02日訊】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公園裡邀請來羊群,幫助解決雜草問題,生態學家表示,這個方法既解決了公園綠地的雜草難題、同時保護了生態的多樣性。

乍一看,放牧的羊群讓這個草地小丘看起來像是蘇格蘭連綿起伏的丘陵,但這裡卻是特拉維夫、熙熙攘攘的以色列沿海大都市。

這片綠色山地是約書亞公園(Ganei Yehoshua)的一部分。而格爾(Asaf Gal)是特拉維夫唯一的牧羊人。每週一次,每次三個小時,帶著他的兩隻牧羊犬到這裏來,領著一群羊在草地上吃草。

借助于這些毛茸茸的生物、他們可靠的牧羊人和他的狗的幫助,生態學家正在努力保護這個公園的生態多樣性。

該試點項目是由公園的生態學家沙勒姆(Liav Shalem)發起,他在紐約和巴黎看到了類似的舉措,幷决定也在特拉維夫引用。

沙勒姆說,綿羊吃掉了增長迅速的雜草,但不會吃其他植物,例如海葵和各種各樣的花。

生態學家沙勒姆:「我們希望看到那些花在春天綻放,牧羊人幫助我們實現這一點,即使在都市也能做到。」

放牧綿羊是公園的理想解决方案,因爲除草機無法到達公園的某些區域。又因爲公園離住宅區很近,所以也不能使用除草劑。

沙勒姆認爲讓社區參與這個過程很重要,幷鼓勵學校參與這個項目。如果成功,他們甚至可能將試點計劃擴大到特拉維夫的其它地區,或許可以爲這個城市叢林帶來更多的自然景觀。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