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氣氛良好傳出掌聲 晚宴菜單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期間的工作晚宴,全球矚目。據報導,當天川習會的氣氛良好,晚宴結束時,會議室傳來掌聲。白宮已將晚宴菜單對外公布。

當地時間下午5點30分左右,美中兩國元首和雙方會談代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共進工作晚宴。

這場會晤倍受世界矚目,關係到美中貿易戰的走向,對世界經濟格局是一個關鍵轉折點。

英國《路透社》報導稱,在會晤開始時,川普總統說,他同習近平的關係非常特殊,「我認為,我同習主席的關係,是我們最終可能會做一些對中國和美國都有利的事情的首要原因。」

習近平則表示,他和川普有很好的個人友誼,很高興和川普共同規劃下一階段的中美關係。

此次川習會時間長達兩個半小時,比計劃延長半小時。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微博帳號「俠客島」表示,會談結束後會議室傳出掌聲,並臨時增加合照環節。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會談時間超出預期,顯示兩國都有意緩和中美緊張局勢。「川習會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以積極的調子結束。」

據中共央視報導稱,中美雙方同意明年起不再額外加徵關稅。

晚宴結束後,美中雙方沒有發表聯合聲明。截至目前,川習會的會談內容仍未對外公布。據中共官方報導,中方對會談比較樂觀。不過,美國官方尚未對會談做出表態。白宮僅於12月2日,例行公事地將本次川習會工作晚宴的菜單公布如下:

前菜:

阿根廷時令蔬菜沙律(Seasonal Vegetable Salad)

羅勒蛋黃醬(Basil Mayonnaise Dressing)

帕爾馬芝士醬(Parmesan Emulsion)

2009年卡帝那‧沙巴達阿德裡安娜白石霞多麗白葡萄酒(Catena Zapata Adrianna White Stones Chardonnay 2009)

主菜:

烤西冷牛排配洋蔥、羊奶乳酪和椰棗(Grilled Sirloin with red onions,goat ricotta,and dates)

甜點:

焦糖薄餅卷(Caramel Rolled Pancakes)

朱古力酥片(Crispy Chocolate)

鮮奶油(Fresh Cream)

2014年卡帝那‧沙巴達尼古拉斯馬貝克葡萄酒(Catena Zapata NicolÁs Malbec 2014)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