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合法化電動單車 紐約市議員提四法案

【新唐人2018年11月28日訊】在紐約市騎行電動單車是違法,不但會被罰款,還會被沒收車輛。週三,多位紐約市議員提出四項法案,希望能使電動單車在紐約市合法化。

紐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 Ydanis Rodriguez:「作為交通委員會的主席,我將確保將這個安全、可靠且可負擔的交通工具帶到紐約市。」

電單車是紐約市許多外賣郎賴以為生的工具,而多數外賣郎來自移民家庭。紐約市多位議員提出四項法案,希望將電動自行車合法化。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今天紐約市議員提出電單車法案,我們開啟嶄新的一頁,展開有效的溝通,在保障街道安全的同時,不用損害移民工人的利益。」

在紐約市騎電動單車,會被罰款500至1000美元,還會被沒收車輛。四個法案中,其中一個法案將合法每小時時速控制在20英里以下的電動自行車,並將不符合規定單車的罰款降低至100美元。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移民工人每天都被罰款和騷擾,就只因為他們要養家糊口。」

第二個法案是由市府提供經費,改良不合規定的電動單車。一台單車預計要花1000美元改造,而紐約市預計有五萬輛電動單車。

亞美聯盟執行總監 JoAnn Yoo:「很多外賣郎,得先買一輛自行車,才能開始生意,最起碼就要1500美元。」

第三個法案,將合法化電動摩托車,只要騎行速度不超過每小時15英里。第四個法案,是建立一個單車共享試行計劃。

法案如果通過,不但外賣郎,對許多青睞電單車的上班族來說,都會是好消息。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