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1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通用汽車將在明年底之前裁減1萬4千多名員工,並且關閉7家工廠,預計可以節省60億美元成本。這是通用大規模重整的一環,未來重心將放在電動車和自駕車。

2. 法國政府宣布,將在2022年之前關閉所有燃煤電廠,2035年之前降低核電比例到50%。法國計劃改變生產電力方式,目標是在2030年之前,陸上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的產能分別提升3倍和5倍,還要發展海上風力發電水力發電

3. 東芝將和美國江森自控有限公司(Johnson Controls)合作生產車用鋰電池。調查顯示,2025年全球20%新車將採用結合鋰電池和鉛蓄電池的微混和動力系統。東芝希望以自家的鋰電池結合江森公司的鉛電池技術,搶攻市場。

4. 韓國2018年吸引外商直接投資金額,11月27日達到230.4億美元,創下歷年新高。歐盟、美國和中國對韓國的投資出現增長。外商對製造業和服務業的投資保持增長態勢。

5. 寶馬汽車表示,考慮在美國設立第二家工廠,生產發動機和變速箱。寶馬目前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有一家組裝廠。因爲在美國銷售增長,寶馬考慮在本地生產發動機和變速箱。

新唐人記者米西、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