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曝光被捕士兵 烏克蘭議會批准戒嚴

【新唐人2018年11月27日訊】俄羅斯衝撞扣押三艘烏克蘭海軍船隻與23名水手事件升級,引發國際關注,要求雙方克制,敦促俄羅斯停止挑釁。週二,俄羅斯在電視上曝光烏克蘭士兵,遭到烏克蘭抗議。

BBC報導,俄羅斯在電視上曝光烏克蘭士兵,強迫他們說一些反對自己國家的話,遭到烏克蘭抗議。

烏克蘭海軍司令說,這些士兵是在威逼下被迫說謊。西方國家譴責俄羅斯使用武力,要求雙方克制。

德國外長海科•馬斯:「總理默克爾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再次通話,要求緩和局勢。我們也不會放棄多年來的努力。」

奧地利外長克奈斯爾表示,歐盟可能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制裁,歐盟將在下個月10號開會,結果如何將取決於事件進展。

奧地利外長克奈斯爾:「我們非常關注,因為這是一場攻擊,這個爭端有可能會演變得更危險。」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他不想見到俄羅斯與烏克蘭危機升級。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喜歡發生的這些事,無論哪一方面,我們都不喜歡。希望他們妥善處理好。我知道歐洲也不願看到現在的局面,他們也在努力,我們一起在努力。」

烏克蘭議會經過5個小時的辯論,通過總統波羅申科的提案,在十個省份實施30天戒嚴,應對俄羅斯的動作。

這十個省份都是與俄羅斯、白俄羅斯和摩爾多瓦接壤的地區。

俄羅斯週日扣押了三艘烏克蘭海軍船隻,並強行使用武器命令船隻停止,造成船員受傷,23人被捕。

烏克蘭要求俄羅斯立即釋放船隻與船員,但俄羅斯置之不理。週二克里米亞法庭判決扣押這些船員兩個月。俄羅斯在2014年併吞了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