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盤精裝涉欺詐 武漢數千業主抗議

【新唐人2018年11月26日訊】日前,湖北武漢數千名精裝房業主聚集在洪山廣場維權,抗議開發商收取高額裝修費,裝修卻存在嚴重質量問題,要求政府規範樓房精裝修市場,監管欺詐問題。

11月26號,武漢精裝房業主對新唐人表示,這次數千業主維權涉及近百個樓盤,因此也叫做「百樓聯動」。

武漢綠地城的一名業主說,業主維權主要是因為精裝修質量問題。

武漢綠地城業主 匿名:「精裝房它那個裝修每個平方1800(人民幣),達不到1800元的標準,肯定有蠻大的水份在裡面,主要的問題就在這個收費上面。」

讓業主們不滿的問題包括:精裝房的質量與開發商最初的承諾有很大落差;公共面積也按精裝修收取費用;業主在交首付時就要交納裝修費用,對業主來說因此承擔了高昂的房貸利息。

武漢房地產經紀人張先生說,目前武漢地區三環以內毛坯房幾乎絕種,大小樓盤幾乎都是精裝修,但裝修出來的精裝房像「牛皮鮮」一樣。

武漢房地產經紀人張先生:「他的精裝跟你想的不一樣的,精裝肯定是全部到位了,他給你的精裝只是把大部分裝了,反正把輪廓給你裝出來了,比如家居搬進去,反正房地產的套路太深了。」

業主紛紛要求開發商退還精裝修費,甚至還有人要求退房。

24號,數千業主在洪山廣場抗議時,警方早晨6點開始布控,上午用5輛大巴車拉走一些人,但更多的業主仍在堅守廣場,抗議行動一直持續到天黑前,人們慢慢才散去。

武漢市政府發布的文件顯示,當局對這次業主維權已經事先做了維穩安排。文件要求警方對所謂的「挑頭組織者」迅速落地查人,對靜坐、列隊行進、喊口號、拉橫幅、穿狀衣的業主,也要進行處理。

不過,業主們表示,如果問題得不到解決,可能還會有更多業主站出來維權。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