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被「富二代」男友騙8萬 父親設計「騙」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6日訊】四川眉山市青神縣女子小琪,在網上認識了自稱「富二代」的男子黃峰後,被騙走8萬元(人民幣,下同)。小琪的父親李濤心生一計,以千萬業務為誘惑,成功將已跑路的黃峰和8萬元騙了回來。

11月25日,成都傳媒從眉山市青神縣警局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黃峰,因涉嫌詐騙已被刑拘,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詐騙案發生於11月1日,在一社交平台主播的小琪,認識了自稱香港「富二代」的男子黃峰,網路上,黃峰俊朗帥氣,出手闊綽,在經過簡短的聊天后,兩人確定了情侶關係。

次日,黃峰便來到眉山市青神縣與小琪見面,期間,黃峰以要給小琪買房而自己公司賬戶凍結為由,先後讓小琪偷偷從父親李濤的對公司賬戶里,轉走了4萬元。當收到銀行簡訊時,李濤才知道女兒借出去了錢。

李濤說,他在青神經營着一家公司,平時忙不過來時會讓女兒幫忙轉賬。因當時李濤對黃峰的印象不錯,再加上黃峰說第二天就還錢,李濤並沒有多加懷疑。

不料想,借走4萬元之後,第二天早上黃峰便以需要去接父母為由,帶着小琪去了成都。臨走時黃峰還慫恿小琪帶上了李濤公司的銀行卡賬戶及轉賬所需要用到的K寶。

在成都期間,黃峰以錢沒有到賬為由,讓小琪又轉了李濤公司的4萬元資金。當發現公司的對公賬戶沒錢了,再加上黃峰遲遲未還錢,李濤意識到不對,但又不能確定黃峰是騙子,便要求他回青神,以防跑路。

為了穩住黃峰,李濤說,自己最近有一個流水上千萬的大項目,需要二人幫忙拿貨。為了取得信任,他還把簽的單子給黃峰看。見有利可圖,黃峰爽快的答應回到青神。

回去之後,又等了幾天之後,看到黃峰所謂的父母一直沒到時,李濤便報了警。

11月13日,黃峰被捕,剛開始他不承認自己是詐騙。之後,警方觀察黃峰提供給小琪的證明自己是富二代的圖片時,發現一張豪車自拍圖片角落裡有個很小的二維碼。

一掃進去一看是個提供各種假圖片的公眾號,其中一張和豪車一模一樣的圖片。最後,黃峰終於承認了自己詐騙,以及來自江蘇是一個無業游民的事實。

黃峰還供認在外地多次冒充「富二代」行騙,約詐騙11萬元,大多打賞給了女主播

近年來,中國各類詐騙案泛濫成災。根據360研究報告顯示,粗略估計,僅2015年網路詐騙產業鏈上至少就有160萬從業者,「年產值」超過1152億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