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再爆毒氣攻擊 上百人呼吸失常

【新唐人2018年11月25日訊】敘利亞再度傳出毒氣襲擊事件,北部城市阿勒頗約107人出現窒息症狀。敘利亞政府及俄羅斯宣稱毒氣事件為反政府軍所為,反政府軍則指控其為誣陷。

週六晚上,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頗(Aleppo)爆出3個地區遭受含氯氣的毒氣襲擊,造成107人呼吸困難。傳出畫面顯示多名傷者被急救送醫,並戴著氧氣面罩。

傷者出現呼吸困難、眼睛發炎紅腫、發抖和暈厥現象。

這是自從兩年前敘利亞政府收復阿勒頗市之後,最嚴重的傷亡事件。

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皆宣稱此次攻擊為反政府軍所為,反政府軍則指控其為誣陷,表示他們並沒有能力製造化學武器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日在記者會上,譴責使用化學武器,但表示不能確定是反政府軍作為。

法國總統 Emmanuel Macron:「我們沒有清楚且足夠的資訊來作出評論,尤其這個資訊是來自俄羅斯。」

他希望知情人士能將相關證據交至荷蘭海牙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總部,予以調查。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