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型態多元化 改造辦公室成趨勢

【新唐人2018年11月24日訊】隨著數字化、網絡、智能化的普及而興起的工業4.0,連帶改變了工作領域和型態,新的辦公室,更強調多空間等概念,希望促進工作氛圍,更便於交流,工作環境舒適健康。來看看,未來辦公室的新趨勢。

這是茱莉亞所在的公司。辦公室是多功能的,除了辦公桌,還有適合不同用途的特殊空間。

HRS集團溝通團隊主管Britta Schumacher:「現代化的工作環境對員工非常重要,幫助我們透明化,在工作上協同合作。有促進腦力激盪的區域,也有安靜的環境,適合個人工作或概念性工作。」

這種設計越來越受歡迎。

最近調查發現,許多公司面臨大規模轉變,辦公室空間也需要大量改造。

設計師Alfredo Häberli:「一般來說,最近幾年的變化,就是一切空間都開放了。我們工作的地方與方式也全部開放。電子設備帶來這個現象,在哪裡都可以工作。」

那麼,究竟未來的辦公室是甚麼樣,專家認為,空間多元化是趨勢之一。

Designfunktion執行合夥人Samir Ayoub:「一個關鍵的議題是,未來辦公室空間將會有清楚的主要的輪廓。參與研究的1,067名專家與代表中,有54%表示,未來五到十年間,他們的公司將採用多元空間的概念。」

自由的空間與社交可以緩解工作壓力,減少員工精神疲勞和疾病。

HRS集團招聘部門主管Olimpia Best:「你需要一個能讓自己冷靜的地方,可以放鬆,可以想出新點子,在自己的辦公桌常常是做不到的。所以你需要出去一下,到天空花園走走。」

越來越多的公司重視在辦公室建立好的數字基礎設備,為員工提供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

隨著工作的多樣化和專業化,人們也在尋找新的辦公室空間設計,讓工作環境更健康、工作效率更高。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