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縣市長選舉 國民黨至少贏得15縣市

【新唐人2018年11月24日訊】當地時間11月24日晚上,台灣縣市長的選舉成果,已經確定由國民黨拿下15個縣市,重要的六都中,執政的民進黨,丟掉了重要的台中、高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經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台北市長則是戰況激烈,直到晚間11點50分,現任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還未分出勝負。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不能停下腳步,我們更不能因此自怨自艾,在我辭去黨主席之後,民進黨當進行黨務的改組。」

台灣這次六都選舉結果令許多專家驚訝,包括執政的民進黨丟掉原先看好的台中市、高雄市。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票數一路領先。

盧秀燕:「我所開的政見都是我深思熟慮的政見,我一定要說到做到。事實上,我今天很感動,也很感謝,但是我沒有很激動,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贏。」

韓國瑜:「感謝高雄市人民,願意給我一個機會,感謝我最可敬的對手陳其邁委員,沒有批判過對手一句話。」

而勢均力敵的新北市最後確定由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勝選,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也在記者會上感謝民眾的支持:

侯友宜:「我會用這樣的精神,與大家一起打拼新北市的好日子,打拼台灣、中華民國的未來,大家說好不好?」

以下我們也提供新唐人亞太台稍早訪問專家畫面。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左宜恩:「當六都直轄市長選舉結果,他(執政黨)發現他喪失大部分直轄市控制權時,這些直轄市他們聯合起來對中央政府產生的制衡力量會是非常巨大的。因為中央政策必須要靠地方政府的配合。主要影響政策範圍在外交,尤其是二岸政策方面。」

新唐人記者謝心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