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好天氣大排長龍 中選會:下午4時前排隊都可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4日訊】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加上好天氣,許多民眾紛紛出門投票,今年因公投綁大選,投開票所大多大排長龍。中選會表示,下午4時已經抵達投票所的民眾仍可以投票,屆時隊末也會有警察或選務人員確認。

中央社報導,天氣晴朗,各地投票所都出現排隊人龍,且等候排隊的時間比往年都還要長,至少需花半小時到一個小時,許多民眾對於公投流程、多達10案的內容不熟悉是原因之一。

中選會說明,基於選務中立,在投票所選務人員不會提供公投內容諮詢,因此請民眾在進入投票所前,先瞭解公投案相關內容,決定投票意向。

中選會進一步說明,為了加快投票速度,對於選舉人數較多的大型投票所,中選會在圈票處已增設遮屏,以方便民眾圈票;今日民眾投票情形踴躍,遇有排隊情形,請耐心等候,進入投票所後,也請配合選務人員的引導,進行領票及投票,以節省民眾寶貴的時間。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補充說明,選舉人於規定時間前,到達投票所投票,即投票時間截止前已經到場排隊的選舉人、投票權人仍可投票,下午4時一到也會指派警衛或其他工作人員站於隊末,作為確認。

九合一選舉與10案公投今天投開票,將選出1萬1047名公職人員。投票時間上午8時到下午4時,中選會估計,選舉票晚間9時開完,公投結果要到25日凌晨2時左右才能宣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