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中國民營企業對川普的期待

不僅美國的私營企業被中共的國營企業佔便宜,中國的私營企業也一樣受中共國營企業的擠壓。

一方面中國經濟上游產業基本上都被國營企業壟斷了,另一方面中國的私營企業根本就沒有與國營企業竟爭的環境與條件。

例如,在許可證方面,國營企業獲得任何行業的許可證,基本上沒有門坎,只用派發就行了,因為中共的國營企業,就是原來中共政府的部、委、局的直屬企業,企業負責人就是原來部、委、局的負責人,管理許可證的就是原來同一個單位的人,只是在同一個系統里調來調去。今天是局長,明天可能就是企業的董事長了,今天是處長、科長,明天可能就是總經理或者經理了。這樣一來中國的民營企業如何與國營企業談許可經營問題呢?

至於在融資方面,民營企業也無法與國營企業相比,融資需要資產,需要業績,需要擔保,國營企業是政府的,有的是資源,需要什麼條件基本上就具備什麼條件。可是民營企業就做不到,因為資源有限,要滿足融資方面的條件是難上加難。

所以中國的民營企業要想發展,一般都得與中共政府的官員勾兌,需要在政府里找保護傘,這樣才能爭取到一定的資源與市場。

前段時間,中共為了降低債務,為了去扛桿,就從民營企業身上開刀,好事找不到民營企業頭上來,壞事首先卻被碰上了。

中共本來就是泡沫經濟,要說債務,最大的債務就是中共地方政府和國營企業的債務,其次才是一些民營企業的債務,可是中共去扛桿不是從地方政府下手,不是從國營企業下手,而是從民營企業先下手,這樣一來,就把大量的民營企業給搞破產了,除了一些與中共聯繫緊密的民營企業外,其它的民營企業,不是倒閉就是面臨倒閉。

中共一看,民營企業關係到人民的日常生活,如果民營企業全都倒閉了,那人們的日常生活的正常秩序就被打亂了,那社會就會動亂了,中共這一下又怕了,又趕緊找民營企業座談,又趕緊喊着、叫着要支持民營企業。

可是中共的體制不變,中共社會主義的性質不變,中共國營企業的經濟制度不變,那麼中共又如何去支持得了民營企業呢,就算是口號喊得震天響,那不也是干喊嗎?解決不了實質問題,落實不到實處。所以,中共無能怎麼高喊口號,也不可能真的支持得到民營企業,因為中共的體制決定了不可支持真正的市場經濟。

這樣一來,中國的民營企業就無望了,中國民營企業在中共這種體制下不可能真的健康發展。除非與中共勾兌,但是,能與中共勾兌上的企業畢竟有限,就算勾兌上了又有幾個有好下場呢?

所以,中國民營企業現在是絕望了,現在是對中共絕望了,對中共的這種體制絕望了。

中國的民營企業現在把希望轉到國際社會上了,轉到了美國,轉到了川普身上。希望美國能夠出手幫助中國的民營企業;希望川普出手來幫助中國的民營企業。

那如何幫呢?

就是幫助解決中共的國營企業的問題,不允許中共的國營企業參與市場竟爭,迫使中共的國營企業全部退出市場。

只有中共的國營企業退出市場了,中國國內的市場才可能公平與公正,國際市場也才可能有公平與公正,迫使中共的國營企業解體,既是有利於中國民營企業的好事,也是有利於世界各國的好事。

所以,中國民營企業期待着美國,期待着川普總統,幫助解決中共國營企業的問題,幫助解體中共的國營企業。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