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思想」多寫3個字 大陸編輯被罰款

【新唐人2018年11月23日訊】《陝西日報》一名編輯把「總書記」3字加進原文16個字的「習思想」專有名詞中,被指犯了「政治類差錯」,該編輯和值班主管,分別被罰款5000元和一萬元人民幣。

22號,香港《南華早報》刊登了《陝西日報》的內部懲處文件。文件指出,15號,由新聞部編輯劉匯和值班主任王戈華發的稿件,文中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錯寫為「習近平總書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多了「總書記」3個字,屬政治類差錯

湖南維權人士周先生:「黨媒管控是很嚴格的,不允許在意識形態上,或者黨啊國家領導人的稱呼上,或者各種言論上,就不能出任何差錯嘛,一些記者啊或者編輯,甚至被降級的、開除的都有,判刑的就更加不說,也有。有些人就不想做了,因為壓力太大了,這個壓力不是來自工作的壓力,很多來自於政治的壓力。」

山西維權人士李先生:「這是很荒唐的事情,這也只有獨裁國家才有這樣子,不但是媒體,對普通百姓言論管的也是非常嚴的。」

江蘇民主人士邵先生表示,中共原是蘇共扶植的非法政權,靠謊言和暴力維持統治,與所謂的主旋律不同的言論都會入罪。

江蘇民主人士邵先生:「現在非常恐懼,共產黨就是恐怖組織,就是極端納粹組織,它也是不合法的,它不是按照現在的政黨選舉的政體。」

去年10月,中共19大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列入黨章,今年3月又被寫入中共「憲法」。中共官媒的編輯被教導,新聞報導中提到習思想時,必須完整提這16個字。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