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1月2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蘋果救銷量 日本iXR傳下週降價

根據外媒報導,蘋果已經與日本電信業者達成協議,將由蘋果補貼給電信業者以促銷iPhone XR,最早將在下星期開始,這恐怕也是有史以來,首款上市未滿月,就降價促銷的iPhone。

2.鴻海聲明:縮減集團費用 不砍研發支出

有外媒報導,鴻海計劃在2019年將支出費用下砍約新台幣900億元,對此,鴻海澄清,今年度費用縮減,主要針對經營績效未達標的事業單位,以及獲利表現不如預期的對外投資;但不包括集團研發及新產品開發支出。

3.中國車市冷 特斯拉砍價還吞關稅成本

中國車市急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宣布,Model X、Model S 價格調降 12~26%,特斯拉還將吸收大部分的關稅成本。

4.電池漲17% 台灣太陽能廠有望轉盈

太陽能市況露出曙光,近期主流高效電池產品需求轉強,報價強漲逾17%,客戶追單踴躍,中美晶、聯再能等,國內指標廠產能衝上滿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