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 馬蒂斯:軍隊能保護邊境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訊】週三,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白宮授予他新的權力:使用軍隊保護「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工作人員。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週三表示,政府賦予他新的權力。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總統認爲,確有必要支援邊境巡邏隊。我們昨晚收到進一步指示,授權實施其他措施。」

據報,這可能意味着軍隊在發生暴力事件時,可以暫時拘留移民。不過馬蒂斯解釋說,他不打算利用軍隊扣押移民,即使拘留「幾分鐘」。

馬蒂斯表示,將增派5764名聯邦軍人到南部邊境。他提到,在危地馬拉邊境,有六名墨西哥警察受傷。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這發生在危地馬拉邊境。因此,擔憂是合理的,總統(認爲)我們需要支援邊境。」

週四,川普總統發表推文說:「將通過電話會議,和世界各地的美軍交談。感謝海岸警衛隊愛國者和他們的偉大工作。」

另外,川普推文批評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庭和羅伯茨法官,推翻的裁決達79% ,超過任何其他巡回法庭。

推文說:「法官們不能制定邊境或其他任何地方的安全法律。他們對此一無所知,讓我們國家不安全。不許允許我們優秀的專業執法人員進行工作!否則,只有混亂、無序、以及傷亡。」

週二,美國官員表示,白宮正在起草議案,考慮在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工作人員不堪重負的情況下,讓軍隊爲移民進行醫療檢查。

週三,更多難民從墨西哥邊境城市墨西加利,涌入蒂華納,當地難民人數增加了幾百人,收容所不堪重負。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