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歐盟達成一致 落實未來關係框架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訊】週四,英國歐盟宣佈,就未來雙方關係框架達成宣言草案。歐盟各國領導人將於週日,決定是否最後通過該宣言草案,以及英國脫歐協議草案。

週四,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英國和歐盟就雙方未來關係框架,原則上達成宣言草案。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達成的協議,是在英國和歐盟之間達成的。歐盟其他27國領導人,將在週日歐盟理事會特別會議前,審查這份協議。」

特雷莎·梅表示,週日的協議能夠解決直布羅陀未來地位問題,該議題之前一直懸而未決。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相信,週日我們能爲整個英國大家庭達成協議,包括直布羅陀。」

同一天,特雷莎·梅在首相府和奧地利總理庫爾茨舉行會談,奧地利是歐盟輪值主席國。

週四,歐盟委員會發言人 席納斯表示,歐委會主席容克致信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宣佈歐盟和英國就未來關係框架達成宣言草案。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席納斯:「(信中)附有政治宣言草案,列出歐盟和英國未來關係框架,談判代表(就此)達成一致。」

據報道,根據草案,雙方關係「將尊重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以及英國內部市場的完整性,並承認英國在這種經濟關係之外,制定的獨立貿易政策。」

歐盟和英國同意「發展活潑、廣泛和平衡的經濟合作關係」。同時,英國脫歐後的過渡期將延長「一到兩年」。

週四,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將盡可能達成協議。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會盡一切可能達成脫歐協議。無序脫歐可能是最糟糕情況。」

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領袖福斯特,週三表示,該黨10名國會議員仍將支持特雷莎·梅政府,但不同意首相梅的脫歐方案

歐盟和英國就未來關係達成草案後,英鎊兌美元短線大漲,短線突破1.29關口。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